央广网消息(记者 梁恒)105-10日,台湾中华生机农业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40人到广东省梅州市参访交流,重点考察走访了梅江区、蕉岭县、丰顺县及大埔县等地农业园区和相关企业。

   

  参访团到梅江台创园稻米加工企业进行参观交流

  参访团的团长、台湾中华生机农业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巴湃拉拉格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梅州环境优美,风俗习惯、气候环境跟台湾差不多,希望透过交流与梅州加强农业方面的合作,进行优势互补。

  “此次参访团是应梅州市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的邀请到梅州进行交流、访问,成员主要来自花莲、高雄和台东等地,其中有不少是祖籍梅州的客家人。他们看到梅州的农业发展很迅速,都很感慨,希望有机会能够进行相关的合作。”领队吴亮宏介绍。

  参访团成员刘俊光的祖籍地在梅州,通过几天的参观交流行程,他对梅州的农业发展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看到了原乡的发展变化,他表示接下来计划召集自己所在的“长青会”其他成员到梅州进行交流。

  参访团成员李光龙则认为,这样的交流很有意义,可以直观感受到大陆的发展变化,也看到了梅州农业发展的现代化、机械化,回去之后要向亲戚朋友分享此行的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