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尚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0国际时尚与科技产业发展峰会1月5日在深圳硬蛋创新中心举行,聚焦时尚、文化、科技产业的跨界结合与国际化发展。会上,国内首个时尚科技产业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时尚科技产业公益基金由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国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中科未来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是以产业公益基金的概念与创新模式设立运行的专项公募公益基金。旨在以公益善行为初心、合法合规为前提、求实高效为指导,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共同推进时尚科技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秦颖现场宣读了“关于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时尚科技产业公益基金成立的批复”文件,并进行了授予仪式。据悉,时尚科技产业公益基金各发起方秉承“传播,让公益更有力量”“号召怀有公益善行之心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公益”“为时尚科技产业的行业研究及公益探索提供平台,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发展”的信念及强大公信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合力加快推动时尚科技跨界创新和融合发展。该基金所募资金将用于时尚科技产业的人才公益培养和创新培训;资助有关时尚科技产业的相关研究工作及演出、展览、比赛、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2020国际时尚与科技产业发展峰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联合主办。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时尚消费现象分析”“2020全球时尚科技大趋势”“从文化遗产看时尚科技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纺织非遗文化国际化”“时尚产业上市公司并购与科创板回顾”等主题发表演讲,并结合“如何打开时尚科技的新思路”展开圆桌对话。旨在紧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机遇,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和深圳科技创新优势,为时尚及科技跨界创新和融合发展提供战略支撑,重塑未来的时尚产业格局和生活方式。(记者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