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 2020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暨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开幕式暨首场儿童剧展映活动8月6日晚在盐田区举行,近百名儿童一起徜徉在经典童话的奇妙世界里,感受童话快乐。
  本次活动主题为“愉悦童心 传递快乐”,旨在丰富盐田少年儿童暑假文化生活,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成果及展示盐田创建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先进滨海城区阶段性成绩,以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戏剧教育繁荣发展。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实际情况,展演活动以线上展播为主,通过网络“云端”形式向广青少年展示戏剧魅力。8月6日至9月26日,17场优秀儿童剧目将轮番在盐田区上演,其中5场专业院团儿童剧线下展映,8场少儿艺术团体儿童剧线上网络直播,4场儿童剧线下现场演出(根据疫情情况斟情推出),为市民带来丰盛的戏剧大餐。
  据悉,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暨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举办至第三届。除优秀剧目展演外,还将开展儿童戏剧交流研讨、编导培训班等活动。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田区注重新时代文化建设,制定实施了《盐田区文化体育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持续提高区内文化软实力,让公共文化服务深度融入市民生活。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暨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的举办,也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少年儿童文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