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领导干部、职工自身能力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永葆政治先进性,中建二局二公司机电安装项目管理中心通过开展“读书月”系列学习活动,将“常读书 读好书”内化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为了营造开卷有益的读书氛围,管理中心通过张贴读书月海报提醒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学习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创新宣传载体,传递读书月“廉”文化,以“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社交软件工作群等为依托,推送读书月廉洁教育知识等内容;通过品读公司及管理中心领导荐书,提升个人视野与修养的同时也丰富全体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领导干部通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认真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精髓和要义,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为深入开展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管理中心为员工搭建职工书屋,每周定期举办读书沙龙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读书分享会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习得分享,培养了管理中心员工“识大体、懂大局”的政治意识,增强了作为国企管理人员的优越与自豪感,更坚定了国企管理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读书月”开展之际,管理中心组织机关职工共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透过满目疮痍的屈辱历史,影片演绎出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凝神聚力促发展的动力源泉。
  通过开展“读书月”主题活动,管理中心自上而下掀起一阵“读书热”,努力打造以思想智慧为引领,以真抓实干为目标的学习型企业文化,实现“素质+能力”双提升,永葆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与持续发展动力。(记者铸紫 通讯员杨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