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深圳一年一度的文艺盛事——“第二十四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再度绽放。本届艺术节以“向特区致敬”为主题为观众奉上7台11场演出,内容涵盖音乐会、舞剧、话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特区建立40周年温情献礼。
  自1992年创办的“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全国剧院创办艺术节之先河,艺术节以:“集国际艺术之精粹,展特区舞台之辉煌”为主题,以“构思独特、组织严密、影响广泛,硕果累累”之评价而载入深圳文化史册,成为了深圳的文化名片和骄傲。2017年起,深圳大剧院艺术节被选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成为国际化程度高、内容丰富多彩的知名品牌。2019年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在广东演出风云榜中评为“最佳演艺品牌”。
  本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演出剧目主要包括:上海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020年11月5-7日 20:00)、向特区致敬—第二十四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音乐会(2020年11月15日 20:00)、中央芭蕾舞团《阿莱城的姑娘》、《仙女》、《卡门》(2020年11月28-29日 20:00)、2020廖昌永音乐会系列之《一路走来》(2020年12月24日 20:00)、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2021新年音乐会(2020年12月31日 20:00)等。
  时至今日,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已走过二十八年的辉煌历程,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扶持高雅艺术,繁荣特区文化舞台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年第二十四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将再度绽放精彩,在“向特区致敬”的主题下,让更多市民走进深圳大剧院,走进艺术。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崭新的深圳大剧院,将继续跟随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步伐,站在深圳文化艺术创新发展的新起点上,不忘初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