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范子登夫人程麒嘉介绍,计划今年举办范子登深圳作品展,把艺术之美带给深圳人。范子登先后多次携作品在美国、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画展。1990年,获比利时《欧洲学院》颁授高级美术荣誉博士证书。2005年,法国巴黎展获【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颁发“中欧文化艺术特使”证书,并收藏了大写意山水画《晨霜》。2017年,荣获国际“金尊奖”,评选机构主席亲临北京画展为范子登颁奖。

范子登的绘画创作经历了从工笔到写意、从规矩到自由、从有法到“无法”的过程,这是每一位大艺术家必经的探索之路。他步入中年之后,由于他生活经验积累与艺术阅历日益丰富,更由于他到自然界亲自领会真山水之美并有所体悟之后,决心放弃固有的山水画程式,而改用能表达自己个性的、具有灵动性的笔墨表达他内心的真切感受。

范氏作品体现了整个中国水墨画的全部发展过程,他由规矩的六法开始,摒除画家在社会上的四病,取法上者,由工笔人物线条在国际成名至写意、大写意,最后由有法至弃法超象。无论是泼彩或泼墨的山水、荷、鱼、风竹乃至虫草、鸟鸣、甚至书法,无一不随心所欲、挥洒自如、炉火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