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5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2022年你的愿望都实现了吗?据说,宝瓶座流星雨即将来袭,深圳的市民朋友们快准备好你们的愿望!

据“深圳天文”消息,2022年宝瓶座η流星雨活跃期间从4月15日持续至5月27日。

根据国际流星组织(IMO)的资料显示,今年极大期预估发生于北京时间5月6日16时,天顶每时出现率ZHR约为50(周期性变化40~85)。最佳观测时间为:5月6日、7日两天凌晨2时至曙光前。据介绍,宝瓶座η流星雨辐射点于凌晨2时左右东升(深圳地区),这时月亮已经沉入地平,无月光干扰,观察条件非常好!

建议深圳市民可以把握5月6日、7日两天凌晨2时至曙光前这段时间观赏流星雨。此次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较短,从辐射点升起到天文曙光开始,深圳地区有约三个小时的观测时间。

如何科学观看流星雨?这份攻略赶紧收藏!

晴朗的天气

地面的天文观测都需要晴天,5月6日恰好周五,有计划观看流星雨的小伙伴,记得提前查好天气。

光害小的环境

影响流星雨观看质量的最大问题就是光污染,过亮的城市灯光将夜空照亮,掩盖星星的光芒,对于极大期每小时可能出现约50颗流星的宝瓶座η流星雨,如果选在市中心观看,很可能一颗流星都看不见。因此,如果想获得优质的流星雨观看体验,最好的办法是远离城市中心,前往光污染小的地区。据介绍,深圳最佳的观测地点就在大鹏半岛南部,其中东涌和西涌的位置更靠南,都是不错的观测首选地!

相应物品

此次流星雨极大期出现在后半夜,计划观看的人,记得提前备好防潮垫/躺椅以及保暖衣物和热水。还要记得在白天到达观测地点,提前熟悉环境,以免夜晚天暗出现意外。

(来源:深圳天文)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