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正式启动 深铁警方打造春运安保“一站式”服务

2018-02-01 20:32: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21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钟金华)21日,铁路春运正式启动。为确保春运安全,深圳铁路公安处提前介入,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强化车站及周边的武装巡逻、视频盯控、站车查缉等工作。

深圳、深圳北、广州东等各火车站派出所联合车站青年志愿者及街道办义工为旅客提供警务信息咨询、重点旅客帮扶、防盗防骗宣传等服务,全力护航春运安保,维护旅客平安出行。深圳西站、深圳东站派出所会同有关单位加强春运安全应急演练。福田站派出所在车站设置“安全岛”报警台,提供便捷式报警及应急处置等服务。坪山、笋岗、东莞、虎门、吉山、石牌等车站派出所加强线路及站场治安隐患的排查及巡护。常平车站派出所会同周边单位在常平火车站进行春运安保誓师大会。

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深圳铁路公安处还组建文艺小分队到群众中间开展“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深圳铁警和您有约”安全宣传及表演。131日,文艺小分队联合六和社区志愿者及歌舞队在坪山高铁站为旅客表演及宣传春运安全知识,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纷纷拍手称赞。

编辑: 杨振

春运正式启动 深铁警方打造春运安保“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