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罗湖国税迅速响应积极落实增值税税率调整工作

2018-05-02 16:18: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52日消息(记者杨振)昨日上午,深圳罗湖国税工作人员前往深圳市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收集、实时解答企业关于增值税税率调整后发票开具、政策适用等方面的问题,并现场辅导企业在9:10成功开出了电力行业16%新税率增值税专用发票。

为保证增值税税率调整后,纳税人能准确适用政策、顺利开具发票,罗湖区国税局按照总局、市局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决策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改革背景、内容和效应,增进纳税人对本次增值税改革的认同;不断加大培训的力度,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政策内容和改革前后差异,帮助纳税人结合自身实际,准确适用新政策;积极创新发票服务举措,有针对性地对纳税人开展开票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

“起初我们担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施增值税税率调整工作会对我们的发票开具和财务核算产生影响,没想到罗湖区国税局不仅主动送政策上门、一对一解决我们的涉税疑难,还派专家现场指导我们开出这第一张发票,这些都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策红利和贴心服务。”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静表示。

深圳罗湖区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及时向纳税人培训改革后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和填报规则的调整变化内容,尤其是针对有过渡期业务的纳税人开展专题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填写申报表,实现纳税人准确申报,确保本次增值税改革扎实有序推进。

编辑: 杨振

深圳罗湖国税迅速响应积极落实增值税税率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