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盛大开幕

2018-05-09 16:5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59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王道平)以“聚焦一带一路·共铸城市品牌”为主题的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暨中国品牌日深圳站正式启动。


本届活动共包括三大主场活动及深圳十区分会场系列活动,持续7天,旨在“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知名品牌”,传播深圳品牌建设理念,营造“喜爱深圳品牌、宣传深圳品牌”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深圳知名品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体现东方大国在品牌领域的话语权。

今天下午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共铸城市品牌”的开幕大会正式启动。大会发布并表彰了大族激光、中国南玻、瑞声科技、顺丰、深科技、天马、天珑移动、蒙娜丽莎共8个品牌为第四届“国际信誉品牌”,发布了共56个品牌为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中国平安、迈瑞等169个品牌通过本届深圳知名品牌复评。

今年21日发布“2018年全球品牌500强”的著名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的中国区总裁陈忆登,在本次开幕大会上发表了“从深圳产品到世界品牌,如何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的主题演讲,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发表了“链接质量之路,擦亮城市品牌”的主题演讲。

本届品牌周活动的第二主场活动是“一带一路”品牌大会,510日将举行,一整天的大会可谓大咖云集,共同畅谈品牌建设,超过700人参会,座无虚席。

首先是上午举行的主题为“构建新时代的品牌升级工程,打造引领时代的国际信誉品牌”的第八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嘉宾将围绕“新时代深圳企业如何打造中国品牌的标杆,成为全国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如何讲好深圳品牌故事,用深圳知名品牌引领企业转型升级”、“深圳知名品牌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增强东方国家在全球品牌建设领域的话语权”这三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高峰对话。

当天下午,紧接着举行了主题为“新时代·新物种·新生态·发掘下一个十年的品牌独角兽”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品牌榜发布暨品牌新生态高峰论坛。

本届品牌周活动的第三主场活动设在了地处深圳湾商圈核心位置的华侨城欢乐海岸,在这里举办了为期7天的,以“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知名品牌”为主题的深圳国际品牌展。本次展览由品牌展示长廊、国际知名品牌形象展区、深圳知名品牌展区、南山区品牌展共四大展区构成。以开放的形式、通过设计独特的品牌展览墙、品牌长廊、立体LOGO墙、光影展览板等载体,面向广大群众大规模展示了城市品牌建设成果,全面展示了深圳知名品牌及国际知名品牌形象,全力营造了社会影响广泛的品牌氛围,把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活动推向了高潮。

除了备受关注的三大主场活动外,深圳十区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分别举行了福田区“未来生活尽在CEEC科技品牌周”主题活动、罗湖区“品牌的力量——2018深圳珠宝品牌周”主题活动及“中国—东盟装饰装潢行业合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一带一路’装饰装潢国际高峰论坛”主题活动、南山区“‘品牌引领南山质量,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品牌展”主题活动、宝安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品牌发展之路”主题活动、龙岗区“龙岗人才建设项目——‘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主题活动、盐田区“匠心传承·制造未来”主题活动、龙华区“企业品牌建设讲座”主题活动、坪山区“新能源产业品牌高端论坛”主题活动、光明新区“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开馆揭幕仪式”主题活动、大鹏新区“聚焦‘一带一路’鹏城生物医药投融资推广路演会”主题活动,以及由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深圳工业总会联合举办的“‘深圳知名品牌’走进消费者系列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

“深圳国际品牌周”是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十区政府(新区管委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品牌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深圳工业总会持续18年开展品牌建设工作。遵照深府[2003]6号文件要求,联合25个政府机构、69个行业协会、3个研究机构、12个专业机构和两大传媒集团共同开展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截至2017年,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已连续开展十五届,共评选产生720个“深圳知名品牌”,据统计数据测算,仅占全市企业总数0.5‰的这720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4.96%、纳税额占35.46%、出口额占28.25%

编辑: 李强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