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一儿童节深圳海洋奇梦馆带小朋友走进科技海洋

2018-06-01 19:33: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月1日消息   当科技与海洋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6月1日儿童节,一场盛大的科技狂欢派对深圳海洋奇梦馆进行。

   

  6月1日是儿童节,也是深圳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五周年的生日。从诞生之初,这座海洋馆就有着与传统的海洋馆不同的“科技范儿”——馆内的互动摄像装置,营造海底实景的特效灯光,海狮剧场内的虚拟主持人和先进的3D多媒体舞台……让游客们在科技氛围中感受着不一样的海洋文化。在五周年生日来临之际,海洋奇梦馆更是将科技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当天,现场的小朋友穿上银色披风,手戴银色手套、头顶精美的生日礼帽变装为科技达人。海洋奇梦馆特聘的机器人讲解员吸引了大朋友小朋友的围观,小朋友在与机器人的互动中传来阵阵欢笑声;欢乐海岸特别邀请的“机器人战队”也获得了众多好评。

   

  在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机器人编程专家的带领下,两支小机器人战队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击球比拼,博得游客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现场让观众们动容的,还不仅仅只有科技。

  

  一个多月前的4月2日,海洋奇梦馆“蓝色星球认养计划”启动,由深圳慈善组织守望协会组织的20名特殊孩子与社会招募的普通孩子在海洋奇梦馆共同领养了十种海洋动物,今天,他们再次携手来到海洋奇梦馆,他们用羞涩的笑容,或热情的拥抱向对方问好。在生日庆典上更是一起表演,一起吹蜡烛切蛋糕,用笑容证明了他们因海洋奇梦馆结下的纯洁友谊。

  借助这一活动,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用行动号召社会,帮助特殊儿童像普通孩子一样融入社会。 (通讯员黄天琦)

  

编辑: 郑柱子

六一儿童节深圳海洋奇梦馆带小朋友走进科技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