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星河产业获评“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TOP10”

2018-06-02 13:2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月2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李婷婷)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产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星河产业作为由传统房企转型而来的产业地产企业代表,当选“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TOP10”,与此同时,星河产业旗下产业新城标杆项目深圳星河WORLD当选“2018年度中国产业园区金项目20强”,位列全国第2。

 星河产业总部位于深圳,其母公司为星河控股集团,星河控股成立于1988年,历经30年发展,星河控股在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金融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和大量的产业资源。截至2018年6月底,星河地产板块累计开发面积超3000万平方米,年度销售额达200亿元,连续7年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


 商业运营板块,打造以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为代表的“COCO”系列商业综合体,商业服务项目17个,总管理面积达180万平方米。金融投资板块,于2009年前瞻性布局,是深圳创新投、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第二大股东,阳光保险集团重要股东,前海母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人,目前星河金融自有资金投资超200亿元,累计投资企业逾100家,其中22家登陆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14家在新三板挂牌。

 基于以上能力沉淀,为星河产业的厚积薄发奠定了深厚基石。经过近4年的实践探索,星河产业逐步总结出了一套“产城融投”的独特打法,即以地产为载体,以产业为基础,以金融为纽带,以资本运作为平台,以城市运营为愿景,通过联盟当地政府、入驻企业、合作伙伴等多方共建“引人才、聚产业、共发展”的产业高地,并运用“房东+股东”的产业运营模式,实现产城融人文的和谐共荣发展。

以深圳星河WORLD为例,地处深圳城市副中心地带,隶属龙岗坂雪岗科技城(华为所在地),毗邻福田CBD、北站高铁商务区,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以战略新兴、金融投资、文化创意三大产业为主导,集产业研发、创新孵化、品牌商业、酒店公寓、人才配套、品质教育、文化艺术、文体休闲八大生产生活配套于一体,全面建成后,将集聚1000家企业,创造年产值1000亿元,新增税收100亿元,提供7.5万个就业岗位。

    截至2017年底,深圳星河WORLD已签约企业超500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上市企业30家,著名创客机构15家,园区年产值达200亿元,新增税收20亿元,集聚1.8万名高素质人才,一个乐居乐业乐活的产业新城正在深圳东部中心冉冉升起。

星河产业“产城融投”模式已得到多地政府、入驻企业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从2015年至今,以深圳星河WORLD为起点,到2017年的运营4个产业园区、4个双创社区,入驻企业超770家,星河产业一路稳步快行。

目前深圳、天津、重庆、成都、南京、郑州、珠海、惠州、普宁项目已进入建设运营阶段,与上海、广州、武汉、东莞、佛山等地政府签订合作建设协议。并与前海自贸区、美国硅谷、英国、以色列、巴林、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区域达成战略合作,与华为、港中大、深创投、猛狮科技、前海联控、大疆、京东等企业机构实现全方位合作。

有产业园区行业资深人士指出,在众多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眼里,产业地产行业未来可期,但转型并非易事,只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星河产业集团就以独有的“产权/租金/服务换股权”运营模式进入产业地产,这一模式得到了房地产类企业转型企业的一致认可。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最合适的路径就是通过产业办公切入园

编辑: 李强

星河产业获评“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