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台商协会举行28周年庆典 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到场祝贺

2018-07-05 14:25: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75日消息(记者葳葳 杨振 深圳市台办联合报道)72日,深圳台商协会在五洲宾馆举行成立28周年庆典暨第14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深圳市各级领导、台湾嘉宾、各地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及会员企业代表近700人前来参加活动。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国台办、广东省台办领导,深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等相关领导到场祝贺。

         深圳台商协会新任会长陈忠和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台商协会要充当政府与台商之间的桥梁;成为台商之间、台商与社会之间的纽带;帮助会员实现共同繁荣,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一个团结台商的民间社团,深圳台商协会紧密联系着全市的3000多家台资企业和在深居住的近50000名台胞。28年来,深圳台商协会不断发展,会员数从最开始的60多家增加至现在的近1200家。1998年,深圳台商协会率先导入IS09002国际质量认证体系,成功开创了大陆社团导入IS09002国际质量体系的先河。

          一直以来,深圳台商协会遵循“沟通政府,服务台商”的宗旨,积极协助政府招商引资,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深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多次组织会员台商参加“文博会”、“高交会”等大型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助力会员企业繁荣发展;同时还积极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提供及时的政策法规咨询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台商协会大力倡导会员台商热心公益,回哺社会,为社会的公益事业贡献良多;先后组织会员台商为深圳市教育基金、妇女儿童基金、见义勇为基金及华南水灾、长江水灾、汶川地震、莫拉克风灾等捐款捐物,总价值逾2亿元人民币;并在黑龙江、江西、广东等地共捐建了18所希望小学,资助了近千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在2015年成立了“深圳台商协会义工队”,开创了大陆台商协会成立义工队伍的先河。
         
由于在“沟通政府、服务台商”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深圳台商协会先后被政府有关部门授予先进单位、光彩事业组织奖、深圳市十佳社团等荣誉。

编辑: 杨振

深圳台商协会举行28周年庆典 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到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