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人工智能论坛深圳举行

2018-08-13 17:3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813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刘婧雯)今天上午,主题为“创新引领,人工智能的现在与未来”——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人工智能论坛深圳举行。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方琳表示,国际青年大会落户深圳,这与城市创新气质密切相关。深圳是一个创新的城市,有诸多500强企业,平均年龄33岁,充满机遇与活力。而此次论坛为何选择在星河WORLD举办,因为星河产业集团在产城融合的道路中一直有着很好的实践,未来也会有更为精彩的突破。

星河产业集团总裁助理陈朝朝表示,星河产业集团联合中外各方力量举办此次论坛,汇聚全球英才前沿思想,打造一个直效的交流平台,致在加速人工智能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星河产业一直很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同时也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努力,通过产业载体打造、产业资源圈层、投资体系建立,所结硕果累累,为人工智能发展赋能。

现场,、国际青年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陈代兴、星河产业集团总裁助理陈朝朝、星河产业集团产业发展中心吴孟轲等领导出席。

阿拉伯ICT联盟会长UbaydliYousuf Ali Ubaydli 、喀山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博士王建园、IE大中华区副总监Richard Scott等五位业界精英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除了五位演讲嘉宾及吴孟轲总经理上台,还邀请园区企业深圳鳍源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翀、Roadstar战略总监张昊一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态势及未来应用等话题。

关于强人工智能的发展,王建园表示,目前行业处于弱人工智能的态势,而强人工智能的实现,需要不断探索,因为机器人是一步一步完善的,比如模拟人脑运作,实现人的一些基本功能,帮助人类进行情感思考。
另外,张昊谈到,人工智能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星河产业在产业服务方面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此外,政府也需要出台更多优惠的政策来扶持行业产业化发展。在技术不断进步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应用融合应依靠全社会力量去推动。
张翀也表示,在应用融合的过程中,需要建立生态圈,要把技术落地,让技术创造的价值真正推动产业。她通过鳍源水下无人机的案例,分析了产品的发展路径:如何开辟了市场新容量比如救援应用等,在应用延伸中发挥提效作用。
关于面对人工智能发展如何避免失业问题,Richard Scott表示,从公司角度来说,公司有责任利用这些资源;从政府的角度说,随着产业对生活的冲击,需要承担培养人类核心竞争力的工作,还应出台一些法律,限制人工智能的范围。从个体的角度来说,要懂得进行自我培养,使自己有能力适应变革。

星河产业首创提出房东+股东园区+社区的特色发展模式,以产融标杆——深圳星河WORLD为载体,打造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园区,聚焦战略新兴、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文化创意等核心产业,产业招商聚合度高达75%

吴孟轲作宣讲时介绍道,项目三期前瞻性规划打造为人工智能产业园,从资金、人才、场地、技术平台四方面,以产业+投资形式、专业化服务、产学研基地的平台优势,致力服务于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目前,星河产业已联合深创投、张江高科、电子科大、前海母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打造最强人工智能投资体系,基金规模超45亿元,已投Roadstar AI、云从科技、衫川机器人、灵喵机器人、鳍源科技等一大批独角兽企业。同时,星河产业也与美国硅谷、以色列、巴林、新加坡、香港等区域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国际化资源的导入,从产业交流、商业模式、技术转化、融资对接等维度加速人工智能应用落地,为企业的发展赋能。

凭借强大的产业运营及聚焦能力,星河产业已成功在20余城进行智慧输出,并获得中国产业地产十强称号。未来,星河产业将会持续关注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专业服务助力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形成,为城市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 李强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人工智能论坛深圳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