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铁警方“秋风-2018”战役严打“黄牛”查缴车票1469张

2018-09-30 14:06:00来源:央广网深圳
     【通讯员 钟金华】为严厉打击倒票活动,保护广大市民权益。深圳铁路公安处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提前介入、多策并举,全面开展“秋风-2018”专项行动。929日至30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再次加大行动攻势,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痛击“黄牛”,维护旅客权益。91日迄今,深铁警方共查获涉嫌倒票案件13起,查缴车票1469张,抓获炒票嫌疑人15人。

据深圳铁路警方介绍,为确保行动取得成效,深圳铁路公安处采取“双线”巡查制度,组织警力24小时对深圳北站、深圳站、广州东站等各大车站的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厅、自动售票取票点、候车区及广场周边进行巡逻和监控,及时打击炒票黄牛及各类违法犯罪分子。此外,还与地方公安机关密切联系,互通信息线索,对隐藏在网络上的倒票“黄牛”及时进行追踪抓捕,端掉网络炒票窝点,并联系有关单位关闭关停炒票QQ群、微信群等。

根据查获的案件情况统计分析,炒票分子主要是使用他人身份信息,通过抢票软件抢购车票,然后囤积高价倒卖,并利用一些旅客急于乘坐火车的心理,伺机高价兜售贩卖。有的旅客为了赶车,也只好高价购买。但是,由于车票非旅客本人购买,往往出现“票、证、人”不符情况,给客运人员拦截在外,不仅损失了钱财,而且贻误了行程。

深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购买车票最好通过12306官方网站、火车站售票点等正规渠道购买,个人信息不要提供给陌生人,避免信息被不法分子盗用。也不要相信找你搭讪炒票的“黄牛”,以免“票、证、人”不符无法进站乘车,耽误了旅途。

编辑: 杨振

深铁警方“秋风-2018”战役严打“黄牛”查缴车票1469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