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假期 深铁警方雷霆行动护航旅客安全出行

2018-09-30 14:10:00来源:央广网深圳
    【通讯员 钟金华】为净化站车治安环境,维护旅客国庆假期安全出行,深圳铁路公安处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开展“秋风-2018”战役、雷霆专项整治等行动,严厉打击倒卖车票、拉客进站、盗窃旅财等违法犯罪活动。928日、29日两天,深圳铁路公安处就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6名,查处扰乱车站秩序等各类违法人员35名。

国庆假期临近,深铁警方提前介入,抽调精干警力驻扎深圳北站、深圳站、广州东站等各大车站,会同周边地方公安机关加大武装巡逻、网上巡逻、站车清查、视频监控等安防力度,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实行“零容忍”。通过雷霆专项整治行动,维护旅客国庆假日平安出行。

928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在深圳西站售票大厅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右手手腕上有纹身,且看到民警故意躲闪,形迹可疑,遂上前询问。该男子神色慌张、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民警加强警戒、仔细查问,发现该男子居然系一名被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该男子被迅速控制,押往派出所审查。经查,该男子为20岁四川籍董某,2018530日,董某伙同他人窜至厦门市翔安区向受害人肖先生追收欠款2000元,并抢走其身上价值3000元的手机1部。事后,董某四处躲匿。

929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会同周边地方公安机关在深圳北站、深圳站、广州东站等各大车站全面开展雷霆专项行动,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及车站周边进行来回巡逻,并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和清理可疑人员。是日,深圳铁路警方共查处招揽他人转乘汽车、住宿酒店等扰乱站车秩序及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人员35名。

目前,深圳铁路警方将进一步加大严打力度,全力维护旅客国庆假日安全出行。

编辑: 杨振

国庆假期 深铁警方雷霆行动护航旅客安全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