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实验幼儿园10月8日举行建园30周年“幸福盛典”纪念活动

2018-10-08 15:03:00来源:央广网深圳
         108日上午9时,深圳实验幼儿园建园30周年“幸福盛典”纪念活动在深圳实验幼儿园百花总部隆重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涞临、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红宇、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文梓、深圳市实验幼教集团总经理林瑛熙、新西兰教育领导力项目创始Wendy女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音乐教授Sarah女士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深圳市教育局学前处、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产业部的负责同志, 以及全市各区、全国各地的幼教同仁;深圳实验幼儿园毕业生、家长、教工代表等。
启动仪式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深圳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杨梅主持活动。她代表深圳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参加大会的的学子、家长、教师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刘凌园长致辞


在场领导、专家与其他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深圳实验幼儿园30周年献礼专题片——《幸福生长》。作为特区成立后由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一家公办幼儿园,深圳实验幼儿园承载着实验性、示范性的教育使命。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秉承“为孩子种下一生幸福的种子”的办园理念,培养了一批批幸福儿童,孵化了一批批幼教精英,对外输出30余名园长,首创了中国特色与国际视野的“三人行”课程体系,凝练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实验管理模式,成为深圳学前教育的靓丽名片。

优秀学子代表严明在会上发言。作为深圳实验幼儿园第一届毕业生,他深情回忆了在幼儿园时期学习生活的经历。建园之初,园所条件艰苦,一到下雨天,园门口的道路就泥泞不堪,老师们便挽起裤脚,将孩子们一个一个背进去。老师们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守在悉心耕耘的大地,静待收获的时节。现在,严明又将自己的两个孩子送进了自己的母校,延续这份幸福。他还与其他校友们发起成立了深圳市三人行儿童公益基金会,希望能与更多的人一起,关注幼儿教育。

刘凌园长代表全体师生致辞。她表示,今天对深圳实验幼儿园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198810,深圳实验学校幼儿部诞生在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国资委、市投资控股公司指导下,在实验幼教集团的专业管理和历任校长、园长的带领下,深圳实验幼儿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深圳精神的幼教改革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得到上级领导、全国幼教同行、社会各界以及家长的充分肯定和赞誉。“爱”是教育事业的根基,3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实验人,用爱心、信心和耐心,撑起了“实验”这座教育大厦。30年是一个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在深圳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良好机遇中,深圳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以世界的眼光审视幼教发展、以博爱的胸怀拥抱所有孩子,拥抱美好未来。

随后,深圳市人民政府王立新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深圳实验幼儿园已经成为深圳市一所特色高水准幼儿园,成为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面旗帜,为深圳市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认为,幼儿教育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幼儿园时期,主要培养孩子的优良品质、健康体魄、良好习惯以及兴趣爱好。深圳特区成立38年,深圳已经迎来发展的重要时期,近几年来深圳的发展尤为突出。在学前教育方面,我市在园幼儿数量快速增长,虽然面临新的挑战,政府有信心有决心解决学位等问题,努力增加公办园数量。作为深圳学前教育的排头兵,希望深圳实验幼儿园能树立公办标杆园榜样,引领幼儿教育发展新潮流。

        30年来,深圳实验幼儿园培养出一大批的幼教管理人才与优秀园长,她们已汇聚成深圳学前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盛典仪式上,“新老实验人”以歌声表达教育的心声:“生活兮教育,我们生命唯一之伴侣。淳朴兮孩子,未来世界好坏之主体。”深圳实验幼儿园的儿童观是:“每个孩子,都是一颗幸福的种子,每颗种子,都是一个多彩的世界。”正是对教育的执着,对孩子的热爱,激励着这群实验人,像星火一样,照耀着学前教育的天空。


新老实验人合唱表演


        最后,在热烈欢庆的气氛中,与会的主要领导专家,与可爱的孩子们一起,通过一个简朴而又温馨的仪式,共同开启了实验幼儿园美好明天。站在三十年的新起点上,深圳实验幼儿园将以崭新的面貌迈进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的华彩篇章!


大合影


        “幸福盛典”纪念活动结束后,王立新副市长一行走进班级教室及户外活动区,看望小朋友与老师们。王立新副市长详细了解孩子们的一日生活及学习方式,对深圳实验幼儿园“三人行”课程表示肯定与赞同。此外,王副市长还关切询问幼儿教师的工作情况,对坚守在幼教岗位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师们表示敬意。他说道,幼教事业需要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人,正是有了爱的坚守,才为孩子种下了幸福一生的种子。


执行园长杨梅主持活动


据悉,在接下来的2天里,深圳实验幼儿园将举行“首届三人行公益早期教育学术研讨会”。此次公益学术大会依托深圳市三人行儿童公益基金会,未来将在每年10月举办三人行公益学术会议,旨在为深圳市乃至全国的学前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专业交流与提升的学术论坛。会议面向深圳市包括福田、南山、宝安等九个区的100余所幼儿园,旨在展示特区学前教育成果,发挥优质公办园的辐射引领作用,与西藏、青海、内蒙、贵州、河源、深圳龙岗等省市区的部分幼儿园组成结对园,建立“三人行”课程实践基地,引领深圳乃至全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通讯员:师菁雯)

编辑: 杨振

深圳实验幼儿园10月8日举行建园30周年“幸福盛典”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