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启幕

2018-10-10 09:40: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010日消息(记者李强)9日上午,2018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正式启动

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至今已举办第四届,是深圳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快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全市创新发展的内涵和层次、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立新副市长在启动仪式上肯定了深圳近年来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提升创新创业科技内涵、破解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题、拓展创新创业覆盖广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培育双创后续发展动力。国际创客代表、世界知名的开源硬件和开源软件平台Arduino联合创始人马西莫· 班兹(Massimo Banzi)表示,深圳的创新生态吸引着来自全球的创业者,希望在未来能与深圳开拓更多的合作。

本届创客周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展示、高峰论坛、项目路演、互动体验和成果发布等多类型的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丰富内涵,宣扬共创共享理念,厚植创新创业文化,释放更多主体参与活力,实现创客周从政府引导到全社会主导的提档升级,提升创客周全社会影响力。

本届创客周主会场设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全市共举办二十项市级活动。创客周给国内外创客开列出精彩纷呈的“节目单”,包括:制汇节(Maker Faire)、GOSH国际开放科学硬件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创客论坛、“未来创客”国际创客马拉松、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青春”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柴火自造谈创客论坛、前海粤港澳青年创客营、“创想深圳·遇见未来”超级盛典等二十场活动,打造新时代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汇聚全球创新力量,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生态环境,共同探索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 李强

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