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美周杯”首届中国记者节帆船赛在深圳大鹏迎风扬帆起航

2018-11-04 16:45:00来源:央广网深圳

        113,有着“帆船之城”美誉的深圳迎来了中国首个以记者节命名的主题帆船赛事——2018“美周杯”首届中国记者节帆船赛。2000年,国务院正式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18定为记者节。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医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四个行业性节日之一。

      首届中国记者节帆船赛是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体育中心、深圳市帆船帆板协会、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作为主办单位,深圳市大鹏新区水上运动协会、深圳市体育风尚杂志社、深圳市帆海汇俱乐部作为承办单位,经与“美周杯”帆船赛组委会多方调研、精心设计并推出的品牌赛事活动,旨在借助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节之际,普及推广帆船运动,吸引社会各界更多大众参与,给记者们提供一个体验帆船的机会,让这项蓝色运动真正走到国人的生活中。


      本次帆船比赛,所有的活动以媒体为单位参加,9月底,比赛邀请一经推出便受到各媒体单位的热烈欢迎,记者报名踊跃,很多媒体单位纷纷要求增加参赛名额。比赛延续了中国最具规模的业余帆船赛事“美周杯”帆船赛“以赛代培,以赛代练”的特点。来自深圳本地及中央驻深的17家新闻单位近百名媒体从业人员来到素有中国最美海岸线之称的“山海逐梦,美丽大鹏”,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8个中国记者节欢聚一堂。在岸上,记者们全神贯注的聆听资深教练讲解帆船运动、帆船驾驶常识,努力让自己不再“菜鸟”;在船上,记者们饶有兴趣的了解帆船的各种设施和使用方法,船长细心讲解、耐心示范,把记者变成真正的船员;在海上,记者们群情激昂、配合有序、扬帆起航、你追我赶;在这里,比赛不是目的,而是一群向往大海的人和同行同事一起快乐运动、体验帆船的快乐聚会。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城市”的深圳拥有大量健身休闲需求旺盛的人群。此次主题帆船赛事,不仅仅是建立了一个“体育+主题”的赛事运行平台,还顺应了现代健康生活模式的潮流,满足了广大深圳市民对健康运动多元化的需求,同时也是社会资本服务全民健身模式的一种创新探索。


      据悉,第二届记者节帆船赛将于明年的十一月前后举办,届时,在赛事规模和赛事组织形式上将有所突破,赛事组委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创新深圳蓝色体育服务配置内涵,全力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深圳业余帆船赛事品牌,为“健康中国”、“健康深圳”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杨振

2018“美周杯”首届中国记者节帆船赛在深圳大鹏迎风扬帆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