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走进深圳国贸大厦

2018-11-26 10:39: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126日消息(记者李强)“重温‘深圳速度’,激昂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大型主题传播行动走进最后一站——深圳国贸大厦。

活动由中建三局组织,自428日在雄安启动,11月在深圳收官,全程历时8个月,活动遍及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9个国家,走进40余座魅力城市,向公众开放海内外50余个超级工程,展示中国建筑建造的中国楼、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核电等一项项奇迹般的工程,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当天的活动现场,分为“颂豪情、忆峥嵘、谈传承”三大部分。在“颂豪情”环节,中国建筑员工演唱活动主题曲《奇迹之光》,现场播放主题片《建证奇迹》及推广片《奇迹之旅》;在“忆峥嵘”环节,播放了专题片《大转折——中建三局开拓深圳,走向全国》,并邀请“深圳速度”的亲历者王毓刚,分享“深圳速度”背后的故事;在“谈传承”环节,雄安建设者分享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奋斗故事。

 

记者了解,上世纪80年代初,中建三局从湖北到深圳,在当时特区第一高楼——深圳国贸大厦的建设过程中,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进入90年代,中建三局在地王商业大厦钢结构施工中,再创“两天半一层楼”的新“深圳速度”,将中国建筑业推向世界摩天大楼级先进水平。进入新世纪,中建三局先后承接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深圳机场T3航站楼等一系列工程。中建三局在深圳累计承建工程近600项,总建筑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共获鲁班国优奖13项。

编辑: 李强

“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走进深圳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