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妇儿医疗机构排行 深圳儿童医院列第二位

2018-11-29 09:5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1月29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从深圳儿童医院获悉,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医疗机构互联网品牌影响力”评选中,深圳市儿童医院杀出重围,位列全国第27名;在“专科医疗机构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5名,在“妇儿医疗机构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2名。深圳市儿童医院成为全国首批10家品牌示范基地之一。

相比去年,今年的年度排行榜评选增加了搜索引擎和在线医疗端的机构品牌维度。“医疗机构互联网品牌影响力”对全国近400个市、自治州,总计4000余家医院在3大渠道:社交网络、搜索引擎和在线医疗平台的品牌传播及影响力进行为期1年的数据跟踪,并联合新媒体大数据权威平台清博指数、知名全国就医指导平台微医和上海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等共同发布。榜单的排名完全基于大数据分析,确保结果的公正权威。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全国名医院均参与评选。

  

近年来,深圳市儿童医院在学科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在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方面,医院通过优化流程,推广、使用线上咨询、预约挂号、线上候诊、诊中在线取号、诊中支付、诊后报告查询、诊后评价、复诊预约、移动端住院等多种线上功能,提升医院工作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在人文关怀领域,依托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2013年发起成立的“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建立了26个院内医疗救助专项。十年来,医院共为贫困患儿申请及募集医疗救助款约5500万元,1800多位贫困患儿获得经济类医疗救助,成功搭建医疗救助、爱心对接、患儿服务和活动交流四大平台。

 此外,医院还依托Vcare关爱空间,舒缓住院患儿及家长的压力,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在医院宣传工作方面,通过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有平台,传播医院正能量,打造“医院大V号”。其中,官方微信公众号拥有粉丝90万,粉丝量位于全市医院系统榜首。通过这些举措,医院品牌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赢得了广泛赞誉。

编辑: 李强

全国妇儿医疗机构排行 深圳儿童医院列第二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