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粤港澳大湾区乳腺专科医师联盟成立

2018-12-03 10:19: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2月3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帅菲斐 王璐鑫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乳腺专科医师联盟正式成立,此联盟由广东省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王先明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牵头联合广州、东莞、惠州、佛山、珠海、中山、香港、澳门等多地知名乳腺专家学者成立。联盟将立足粤港澳、汇聚三地优质医疗资源,搭建更广阔的乳腺专科合作平台。

    该联盟将促进三地在医师规范化培训、教育、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联手培育年轻优秀医生,借助三方优势,推动区域乳腺专业领域的发展,提升乳腺诊治医疗水平。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方式发生很大的改变,性成熟期提前、绝经期延后、不生育、晚生育、不哺乳、焦虑、不良情绪、肥胖、高热量及高脂肪饮食的摄入等生活环境因素,都是乳腺疾病的发病因素。

    深圳市二院提供数据显示,我国城市中乳腺癌的死亡率增长了 38.91%,乳腺癌已成为对妇女健康威胁最大的疾病,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大城市女性肿瘤的第一位。在无症状女性人群中,各种乳腺疾病患者达到 52.4%,此发病数大大高于女性其他慢性常见病。其中仅患乳腺增生的妇女数高达 49.7%。

编辑: 李强

粤港澳大湾区乳腺专科医师联盟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