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铁路警方抓获涉黑在逃人员

2018-12-04 14:48:00来源:央广网深圳
     黑在逃人员刘某,聚众斗殴枪杀他人后四处躲匿,并漂白身份潜逃至深圳。经过23年的拼搏,刘某在深圳买车买房、结婚生子,还在深圳龙华某公司担任管理职位,成为众人羡慕的“成功人士”。刘某本以为案件风声已过,可以安枕无忧,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最终还是被全国公安机关掀起的扫黑除恶“飓风”卷入了监牢。

123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在分析排查犯罪线索中,发现涉黑在逃人员刘某的踪迹。深圳公安处立即指派刑警支队及深圳东站派出所精干警力跟踪抓捕。抓捕小组根据既有线索,一路追踪,发现刘某在深圳市龙华区某大厦出入,担任某公司的副经理。抓捕民警全面掌握情况后,抓准时机,直捣黄龙,在该公司办公室将刘某当场抓获。当民警直呼刘某久违的真实姓名时,刘某楞了一下,缓了一会才如释重负地长叹了一口气,称迟早会有这么一天。

经查,现年44岁的广西籍刘某于1993年初开始在合浦县某镇参加了当地的黑社会组织,长期参与团伙斗殴活动。 19959月,刘某参与该组织的一次追债斗殴中,与同伙用猎枪打死一名男子后潜逃。逃亡期间,刘某漂白身份、东躲西藏,辗转至深圳落脚。经过23年的打拼,刘某在深圳买房买车、结婚生子,并在深圳龙华某公司任副经理一职,成为众人羡慕的“成功人士”。23年来,刘某时刻保持警惕,一直谨慎低调,担心受到警察的追捕,没想到还是法网难逃。

经审查,刘某彻底交待了23年前的罪行。审讯中,刘某摇头哀叹,再三说特别后悔,当时年轻不懂事,才结交了不良朋友,触犯了法律。刘某称,潜逃过程中一直担惊受怕,通过打拼好不容易有了幸福的生活,而今却又身陷囹圄,真的感到非常后悔。

          目前,刘某已被羁押在深圳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将移交办案单位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通讯员 钟金华 黄颖】
编辑: 杨振

深圳铁路警方抓获涉黑在逃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