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春运首日:爱心接力圈 温暖回家路

2019-01-21 14:51:00来源:央广网深圳
    春运大幕开启,有那么一群人,在默默无私奉献。他们吹响了爱心集结号,双线实时跟进,互动配套接驳,设立“爱心接力圈”,全方位服务返乡旅客,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21日,春运首日,深圳火车站聚集了大量拎着大包小包行李,归心似箭的返乡旅客。此时,早早就有那么一群人精心筹备,为他们送上了温馨的服务。

当日上午10时,深圳车站联合共青团罗湖区委在火车站二楼候车室举行2019年春运志愿者启动仪式。共青团罗湖区委、南湖街道办党工委及深圳车站相关领导现场进行春运服务动员及部署后,为春运志愿服务队授旗。列队集结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义工联、南湖街道办义工联、深蓝志愿者协会、恒善志愿者协会、民乐志愿者协会等5个单位共120名志愿者深受鼓舞、庄严宣誓,表明服务春运、服务旅客的决心。与此同时,深蓝志愿者协会为旅客送上了快闪舞蹈节目,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纷纷拍手叫好。

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张博,今年是第三个年头参加深圳车站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做志愿者不仅是一份奉献,也是一份责任。我们要牢记自己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初心,为春运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寒冷的春运增添丝丝温暖。”

据了解,深圳火车站改变以往单线服务模式,积极与罗湖地铁、公交、口岸等单位联手,实施爱心接驳,帮扶重点旅客。不仅在现场增加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而且还专门组建了“爱心接力圈”微信服务群,接通相关联络系统,实时掌握和跟进重点旅客出行及春运信息,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便利和帮助。

据深圳车站团组织负责人介绍,从120日至24日,每天将有200名志愿者义工,遍布在深圳火车站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重要场所,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针对今年春运深圳车站首次开通广深线刷手机支付宝进站等新功能,加派志愿者加强指引,确保旅客快速通行。除了常规的志愿服务,深圳火车站还将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伴你行”、“情暖小年,带福回家”等主题活动,为乘车儿童提供安全自护宣传、为旅客挥春送福,用爱为返乡旅客增添温暖。【通讯员 陈小牒】

 

编辑: 杨振

深圳春运首日:爱心接力圈 温暖回家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