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春运首日“安全课” 铺就温暖回家路

2019-01-21 15:15:00来源:央广网深圳
    121日,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深圳铁路公安处会同相关单位,在深圳站、深圳北站、福田站等火车站,分别为旅客送上了各具特色的趣味安全课,吸引旅客积极参与,营造了和谐氛围。

121日春运首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会同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派出所、福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福田站开展了“感恩辉煌40年,平安春运有你我”系列活动。

深圳铁路公安处文艺小分队民警、辅警以及车站安检员等,为旅客倾情献唱、表演舞蹈及表演小品等,将法制教育元素融入节目,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

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街道办、义工联、福田站派出所、福田派出所等,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工及民警,现场帮扶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并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现场为旅客讲解紧急救护等常识,以及开展春运安全、禁毒、防诈骗宣传,向广大旅客科普了安全知识。

与此同时,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以及铁路公安书法协会成员,现场为旅客泼墨挥毫,在大红字帖上写下了旅客心仪的新春祝福语,让旅客爱不释手、喜上眉梢,提前感受到了浓厚的春节气氛。

深圳站、深圳北站派出所会同车站、街道办、义工联等相关单位,设立春运便民服务台、爱心U站等,为旅客提供安全咨询,积极帮扶重点旅客,并为旅客送上“快闪”等相关节目,还设置了春运安全宣传栏,派送安全手册等,提醒广大旅客反倒票、防盗、防骗、乘车禁止携带违禁品等,进一步增强旅客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受到了广大旅客好评。【通讯员 钟金华】

 

编辑: 杨振

深圳春运首日“安全课” 铺就温暖回家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