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工地年味浓 送福到基层

2019-01-24 15:14: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月24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 张芷君)“没想到在工地上还能收到手写的春联,感觉像回到了老家,年味十足!”来自浙江的农民工陈仙兴拿着书法家刘永的墨宝,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1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大爱文化艺术研究院与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共同指导,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与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办的“迎新春·送福下基层”慰问活动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南科大二期项目举行。

    深圳市总工会宣教处处长黄迅超,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永,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沈鹤芳,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红霞,以及深圳市知名书画家、中建三局一公司基层员工、劳务工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沈鹤芳、薛红霞向工友代表赠予春节返乡车票,送上关爱之情与良好祝愿,为建筑工人回家过年架起一座“暖心桥”;黄迅超、刘永向工友代表赠送100余张阅读卡,鼓励工友们“勤充电”“爱充电”,在工作之余不断提升自己。通过读书让自己成长成才。

    随后,刘永携书画家们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挥毫舞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爆竹千声同辞旧岁 梅花一点独报新春”“和谐社会乾坤锦绣 富庶神州日月辉煌”“一家和睦一家福,四季吉祥四季春”等春联为辛勤工作的一线建设者们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愿。

    桌前排起了长队,工友们排队领取自己中意的春联与“福”字,个个喜上眉梢,短短3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共送出春联200多副,“福”字400多个,工地上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年味。

 

编辑: 李强

深圳工地年味浓 送福到基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