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安银行2018零售转型成效显著 打造全球领先智能化零售银行

2019-03-08 08:4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3月8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从平安银行获悉,平安银行构建“3+2”科技平台格局,打造口袋银行、口袋财务和行e通“三大门户”,打造智慧财务和智慧风控“两大心脏”,持续升级传统业务,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体验,打造金融科技“护城河”。

2018年,平安银行持续加大科技投入,IT资本性支出25.75亿元、同比增长82%;2018年末,全行科技人力扩充到近6,000人(含外包),较上年末增长超过44%。

平安集团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依托平安集团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资源,利用新技术赋能业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丰富金融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完善风控体系、优化运营效率、促进智慧管理。

在线上,升级嵌入多种金融科技和服务的平安口袋银行APP,并推出支持行内员工移动作业、互动交流的口袋银行家APP;在线下,推出“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的零售新门店,整合打造智能化OMO(Online Merge Offline,线上线下相融合)服务体系,通过综合化、场景化、个性化实现智能化银行。同时,该行推出“AI+客户”、“AI+投顾”、“AI+风控”服务营销和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了一体化、无缝、便捷的极致体验。

2018年末,该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14,167.9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0.4%;零售客户数8,390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0.0% 

平安银行举全行之力,融科技智慧,推动零售业务实现业务突破、模式突破、渠道突破与组织突破,构建零售业务“3+2”经营管理体系,发力基础零售、消费金融与私行财富“三大板块”,提升成本控制与风险控制“两大能力”,全力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

经过两年的转型发展,零售业务现已成为平安银行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零售营收、贷款等占比均超过全行整体的50%,零售转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编辑: 李强

平安银行2018零售转型成效显著 打造全球领先智能化零售银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