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支持民企债券融资签约暨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发布会举行

2019-03-14 09:3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313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刘茂炀)312日,深圳中小担集团支持民企债券融资签约仪式暨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发布会举行,标志着深圳“4个千亿”支持民企发债专项计划政策进一步落地。

包括国信证券、平安证券、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平安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包括欣旺达在内的20家深圳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获悉,深圳市属国企中小担集团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共同签署《支持深圳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多维度的纵深合作,为深圳市100家以上民营企业提供500亿元以上新增债券直接融资支持;并与首批20家上市公司签署债券融资合作协议,快速落地发债专项资金。

同时,中小担集团联合平安证券、平安银行发布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依托中小担集团资本市场AAA级增信,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加便利、成本更低的资金。

此次活动,意味着中小担集团联动社会资源,为推动深圳4个千亿”计划落地,有效发挥市委市政府百亿发债增信资金杠杆作用,缓解深圳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困局,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生态环境添燃助力。

同时,此举也是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当中“支持深圳依规发展以深圳证券交易所为核心的资本市场,加快推进金融开放创新”的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当中“依托产业链核心企业信用、真实交易背景和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闭环,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无需抵押担保的订单融资、应收应付账款融资”的精神的有力举措。

 据记者了解,深圳中小担集团成立20年来,累计服务金额超过3300亿元,累计服务超过30000家次,带动新增销售收入超过72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超过420万个,助推233家企业成功上市。

编辑: 李强

深圳支持民企债券融资签约暨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发布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