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实验幼儿园第28届幼儿创客科技节开幕

2019-04-23 09:23: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4月22日消息(记者孙松涛)4月22日上午,深圳实验幼儿园第28届幼儿创客科技节在百花部开幕,开幕式上,孩子、家长、老师们化身创客科技达人,一场科技与创造的盛宴在幼儿园上演:无人机、航模、星空宇宙、机械炫舞、五彩泡泡,这些炫酷的高科技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惊叹不已。

 

        为了让科技走进幼儿园,培养幼儿的科技与创新能力,深圳实验幼儿园把科技创新的概念融入到“三人行”园本课程中,引领幼教首创幼儿科技节,距今已成功举办了27届。

 

        科技节是深圳实验幼儿园“三人行”课程中的重要学习活动,“三人行”课程强调孩子、教师、家长“三人同行”,以孩子的学习与发展为原点,共同支架孩子获得身心健康、情感积极、习惯良好、睿智创新的幸福种子。科技节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家园合力,围绕科技节特定主题,让孩子在操作中体验、在体验中探究、在探究中创造,最终为孩子种下“睿智创新”的种子。

 

 

        据悉,本届科技节以“科学、环保”为主题,将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通过开展科技大观园、主题论坛、科技展会、创客大赛等活动,让孩子亲身体会科技的无限精彩和魅力,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睿智创新”的种子。同时,此次科技节深圳实验幼儿园也面向“百千万”名师对口帮扶园、宝安区“百园扶百园”行动四所帮扶幼儿园、福田区部分片区园及实验幼儿园周边园所全面开放,旨在引领幼教同行打造幼教领域的创客盛会,将幼儿创客科技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孩子的成长插上好奇心的翅膀。

 

编辑: 杨振

深圳实验幼儿园第28届幼儿创客科技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