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理财通大数据发布 95后最会赚钱

2019-05-10 09:3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5月10日消息:日前,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发布《腾讯理财通权益类用户大数据》,近六成 95 后是赚钱小能手,有刚满 18 岁的 00 后已赚近 10 万元;权益类用户中盈利最多的是一位 80 后男性;天蝎座最懂投资,金牛座遭遇 " 滑铁卢 "; 二三线城市用户理财热情高涨,成都东莞、杭州、重庆、佛山、西安等多个城市进入全国十强榜;腾讯理财通平台权益类基金收益率中位数高于市场。

  

  从年龄分布可看出,权益类用户呈年轻化趋势。持有权益类基金中的 95 后用户近六成实现盈利,而刚满 18 岁的 00 后也有近五成实现盈利。值得关注的是,一位满 18 岁刚步入大学校门的 TA,已通过理财赚到近 10 万元。

  80 后是中坚力量,盈利最多的用户在 80 后中脱颖而出:一名来自北京的 80 后男性成功坐上头把交椅,成为腾讯理财通权益类用户中赚钱最多的人。此外,数据显示,40 后即便年过古稀也不忘投资理财,实现老当益 " 赚 ",人均盈利名列前茅。

  

  从星座分布上来看,天蝎座最会投资理财,人均盈利排名第一。射手座、摩羯座紧随其后。而让人意外的是,因天生爱财而被寄予厚望的金牛座遭遇 " 滑铁卢 ",是投资权益类基金人均盈利最少的星座。

  从区域分布来看,二三线城市的用户投资意识逐渐增强。

  

  腾讯理财通平台核心基金也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平台上多只基金多次入选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晨星(中国)基金奖、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 金基金 " 奖等。数据显示,腾讯理财通平台权益类基金收益率中位数均高于市场。截至 2019 年 4 月 30 日,腾讯理财通平台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收益率中位数分别为 26.91%、22.37%,而全市场中这两类基金收益率中位数则分别为 25.84%、16.21%。

编辑: 李强

腾讯理财通大数据发布 95后最会赚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