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2019年绘本剧嘉年华启幕

2019-05-13 09:49:00来源:
   央广网深圳5月13日消息 “2019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之绘本剧展演”在深圳启幕,来自深圳、佛山、湖南株洲的八大不同特色的剧组同台献演。

  大家熟悉的阅读和戏剧表演界“大咖”余治莹、李明华、朱曙明、陈新煌、陈富珍、袁晓峰、赵艺超、朱淑华、宁宇等现身展演现场和“绘本剧研讨会”,带来精妙点评和思维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年度大剧的剧组是——佛山市图书馆&佛山市启聪学校“小蜗牛剧组”绘本剧作品《聪聪的奇妙阅读之旅》

  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星阅光明剧组”绘本剧作品《小王子》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小树苗花种子剧团”绘本剧作品《克里桑斯美美的一百条裙子》

  获得绘演剧的剧组是深圳市福田区福华小学“福华之星剧组”绘本剧作品《The lion and the mouse》。

  ·获得绘景剧的剧组是深圳市福田区梅园小学“红七班剧组”绘本剧作品《老虎外婆

  ·获得绘编剧的剧组是深圳市百仕达小学“七色花剧组”绘本剧作品《傻鹅皮杜妮

  ·获得绘创剧的剧组是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抓马剧团”绘本剧作品《Sam's Cafe》

  ·获得绘乐剧的剧组是湖南株洲市图书馆“动感光波剧组”绘本剧作品《等一朵花开》

   

  继去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参演剧组首次拓展到广东省外,今年湖南株洲市图书馆“动感光波剧组”首次加入,他们将带来改编自绘本《安的种子的》的绘本剧作品《等一朵花开》。

  本届“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之绘本剧研讨会举行。儿童戏剧教育专家、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客座教授李明华,儿童文学作家、绘本译者、童书评论者余治莹,亚洲艺术节与儿童青少年戏剧联盟主席、儿童戏剧教育专家朱曙明,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教育专业教师、人类表演学博士陈新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原后海小学校长袁晓峰,图书馆员、童书爱好者、研究者、“芝麻团长”赵艺超,中国图书馆学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南山图书馆公共交流部主任朱淑华,福田区公共图书馆理事会理事、童书翻译宁宇等多位专阅读和戏剧界“大咖”,以“一部绘本剧的诞生”为主题现场交流碰撞,带来一场新鲜热辣的思想盛宴。

  

  为什么要做绘本剧?绘本剧与儿童成长有何关系?“什么样的绘本适合改编成绘本剧?到现场听听“大咖”们的精妙观点。

  据悉“2019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深圳市火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本届“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持续聚焦绘本阅读和绘本戏剧的发展,以绘本剧展演、研讨会、邀请剧、工作坊、大师讲座、“我和绘本剧”征文比赛等贯穿全年的丰富活动形式,致力拓展平面书籍更多元化的阅读样式,为儿童成长助力,为中国阅读生态加油。

      日至8月31日,2019年绘本嘉年华(深圳?福田)之“我和绘本剧”征文大赛持续征稿中,均为免费参赛征文要求以“我和绘本剧”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体裁不限,字数至少800字。征文电子版(或手写版拍照,以 JPG 格式)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whhbjds@126.com

  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年龄、手机、工作单位(学校)、通讯地址、电子邮箱,以便及时发布入选通知。9月将公布征文比赛结果并颁奖。一等奖:奖金3000元;二等奖:奖金2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优秀入围奖(多篇):奖金800元(每篇)。

编辑: 李强

深圳2019年绘本剧嘉年华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