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罗湖税务纳税服务志愿U站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减税降费

2019-05-27 22:43:00来源:央广网深圳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中,小型微利企业的这几条政策是您应该重点关注的……”近日,深圳市党群活动中心迎来一支特殊的团队——罗湖区税务局“你我他”纳税服务志愿U站,他们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介绍。当日,先后有200余名市民参加了活动。

“实施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U站的志愿者们就一直想如何更好地把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上”。罗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同时也是纳税服务志愿U站注册志愿者苏君介绍说,“为发挥党建对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各个志愿U站走进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我们收到邀请后积极参与,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让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减税降费,让志愿者拥有更高的平台,更好地把国家的红包送到纳税人手里。”

据了解,罗湖税务“你我他”纳税服务志愿U站成立于20165月,是全国首个纳税服务志愿U站, 2017年获得深圳市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称号。成立至今,已有约12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所属行业涵盖金融、财会、IT等。纳税服务志愿U站在罗湖区税务局“金山上线”“营改增”“安静工程”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罗湖区税务局日常纳税服务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

“平常去罗湖区税务局办事,就经常能看到不少‘红马甲’在办税大厅辅导纳税人。今天的展示活动,他们准备非常充分,让我知道了U站的创立和发展,更让我对公司能享受到的减税降费政策更加了解。”现场参加活动的深圳茂业百货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范婷说。

U站“元老”,从事志愿者工作近十年的柯雷香说,“几年来,看着U站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在纳税服务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认同这份工作。今年减税降费是税收的重点工作,看着纳税人的笑容,我也感到更加开心。”

罗湖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罗成表示,本次活动,是党建工作、税收工作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有机融合,罗湖税务将联合志愿团队共同探索、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策宣传和咨询辅导,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充分感受到办税便利。

编辑: 杨振

深圳罗湖税务纳税服务志愿U站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减税降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