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雅意在怀》释普通刘大石书画遨请展在深圳开幕

2019-06-08 22:26:00来源:央广网深圳
       201968日下午,《雅意在怀》释普通刘大石书画遨请展在深圳雅昌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两位艺术家书画精品一百六十余件,展期12天,将持续到616日。

      据悉,展览从展出作品,到空间展陈设计,充分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的功力与魅力。这是二人继2018年苏州吴门文化中心之后,又一度书画联展,作品规模更大,创作状态更好。展后,还将举办艺术研讨会与主题茶会。

      本次参展的两位大师,分别为来自南京的释普通法师和来自北京的刘大石先生。释普通法师,号一痴僧,俗名刘广耀,黑龙江肇东人,现为黑龙江画院特聘研究员,曾执教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其书法作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气韵。刘大石先生,别属樗堂,西园,大石草堂,河北迁安人,诗人,职业书画家,自由撰稿人,曾参与创刊并主编文化丛刊《中国书房》,现为该刊名誉主编。

      二者笔墨修养醇厚,多年积淀,心向传统,其笔墨追求诗意与书卷之气,正是这个时代的文化向往所指所在。人到中年,二者作品更呈现出了较为成熟的艺术思考与风格。从展览作品中,可见对传统文脉的继承与发扬与时下文化视野之开阔。

      深圳,中国改革名城,现已成为沿海明珠,近年来经济文化长速发展。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感召下,活动组委会策划并组织本次展览,旨在促进书画艺术的交流与繁荣,落实党中央新时代民族与文化政策,以艺术展览的交流和传播方式,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书画展由中国(香港)写经院主办,深圳市梓潼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由《私享艺术》《新画风》《画徵》《造物》 《上道艺术》等南北文化机构协办。中书协理,黑龙江省书协副主席洪铁军先生,深圳市文联纪委书记江冠宇先生,深圳市书协副主席孙宪华先生,香港涅槃寺住持释演明法师,深圳般若寺住持顿法法师,弘源寺监院心智法师,南京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顾颖教授,著名画家徐州画院专职研究员曹小民,中国(香港)写经院执行院长张盛兴先生,青年美协主席陈俊宇先生,深圳东方美术馆馆长王昕海先生,深圳邻云阁艺术馆馆长陈振彪先生,深圳固本书院院长畅钟先生,东莞三丰堂美术馆馆长贾立娜女士出席开幕式。

编辑: 杨振

《雅意在怀》释普通刘大石书画遨请展在深圳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