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防行业首部人工智能产业指南深圳发布

2019-06-21 10:39: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月21日消息(记者李强)人工智能正在推动安防行业的变革,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市场层面,所以人工智能对于安防企业或者从业者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何以落地,何以赋能,何以发展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问题。


  6月19日,由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和CPS中安网编写制作的《中国安防行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重磅发布。

  《指南》共分为“安防+AI”发展现状“安防+AI”技术分析“安防+AI”市场分析“安防+AI”企业巡礼四个部分,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发展的概况。

  “安防+AI”发展现状中,《指南》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快速发展的原因及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同时,介绍了现阶段算力、算法、应用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安防+AI”技术分析中,《指南》提到,2018年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技术位居行业热搜榜前排,以其安全、可靠、唯一、便捷等传统身份识别手段无法比拟的优点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无论是人脸识别还是指纹识别、静脉识别或者虹膜识别等等,缤纷多彩的识别应用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详细介绍了生物识别技术、物体识别技术、视频结构化、深度学习等技术。

  “安防+AI”市场分析中,《指南》说明了当下安防行业市场业务模式包括渠道产品销售、To G项目、To B项目、硬件模组销售、软件/算法授权、人工智能硬件产品供应商、生态环境、租赁等类型,同时指出了“安防+AI”的发展前景,并针对创业者给出了建议。

  “安防+AI”企业巡礼中,《指南》列出了近百家相关的公司,地域范围涉及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浙江、四川、福建、江苏、新疆)业务领域涵盖算法、算力、数据、应用四类技术领域涵盖人脸识别、车辆/车牌识别、视频结构化和其他技术应用(情绪识别、声纹识别、虹膜识别、3D视觉等)应用领域涵盖智慧公安、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机器人和其他应用领域(智慧园区、智慧工地、智慧建筑等) 

编辑: 李强

安防行业首部人工智能产业指南深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