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举行“幸福城市深善深秋”中秋主题活动

2019-08-30 13:37:00来源:央广网深圳
       深圳市慈善会联合香港美心集团、深圳天成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和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829日举办了“幸福城市·深善深秋”中秋送温暖活动。2300盒爱心月饼将捐赠给救助站困境儿童、重病贫困家庭、深圳来深建设者等群体,让深圳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深圳“慈善之城 ”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香港美心集团和深圳市慈善会合作的第九年。九年来,美心月饼持续温暖了一个个鹏城需要帮助的人。香港美心集团梁志欢表示,“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甘担社会责任,是其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秋送温暖活动,希望可以带给他们美心月饼的善心美意和中秋的温暖。” 活动现场,身为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父亲,受助者代表阿卓表示:“这个月饼,不仅仅是一个月饼,更是给我们内心的一片温暖和一个有力支撑走下去的拥抱。深深地感恩深圳这个城市,这是我们在其他城市所想象不到的。” 3年来,他的孩子经过社会帮助已经康复痊愈,他自己也深深感恩成为了晴娃娃的一名社工,用行动诠释和传递着对这座温暖城市的爱。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表示,深圳每天都在发生着一个个温暖的故事。美心月饼的美善之心跨越深圳河传递的这份温暖,让人为之感动,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828日,深圳市救助站10位孤儿在中秋之前找到了家人,我们为每一个家庭赠送了一盒美心月饼,29日,继续将月饼送到贫困大病儿童、吸毒康复人员、抑郁症的单亲妈妈、孤寡老人等需要帮助的人手里。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团圆的美好的月饼,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受到深圳这个幸福城市的温暖。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潘争艳 

        “通过我们的善心,培育孩子的善心,让救助站的每一位孩子长大后都成为公益的一份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潘争艳表示,当我伸出手来的时候,小手拉着小手的时候,就是一个圆圈,也就有了中秋团圆的意义,让我们拉起手让这个中秋的爱心圆变得更大,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深圳市慈善会链结社会各界资源,联合市救助站、市儿童医院、华强基金会、全市56家社区基金(会)等几十家机构,将组织和策划各类项目与主题活动,为困难群体送上月饼和关爱,让“深善”温暖“深秋”。深圳市慈善会在赠送月饼的同时,还将举行“深善心愿包”探访活动,为患重病的来深建设者家庭圆一个中秋小心愿。

编辑: 杨振

深圳举行“幸福城市深善深秋”中秋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