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凉帽”IP再获国家级殊荣

2019-09-18 11:55:00来源:央广网

  记者获悉,“小凉帽”IP喜获"金竹奖"最具市场潜力奖。

  记者了解,小凉帽系列动画片改编自非物质文化遗产童话小说《会飞的小凉帽》,以寻找拯救自然的魔法力量为故事线索,以客家小镇和自然山林为文化背景,讲述了凉帽魔法传人小凉帽姐妹拯救珍稀动物和自然家园的小英雄传奇故事。孩子们可以通过小凉帽勇斗邪恶,拯救生命的过程中,得到“英雄人格”的洗礼和感悟,在萌趣的童年时光,增添硬朗侠气的儿童英雄气概,达到完美人格魅力的修养提升。

  中国版权协会与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的金竹奖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原创动漫大奖之一。这是2019年度小凉帽作品和衍生品牌在继GBE,玉猴奖之后获得的第三个大奖。

  金竹奖由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是国内首个立足中国文化IP全产业链多维度综合评价体系支持下的IP专业类大奖。以“见证中国文化IP的发展与荣耀”为愿景以“最好的IP值得更高的荣耀”为目标。本次金竹奖历经4个月的征集、1个月的评审得到了文化IP领域标杆企业、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及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评审团对于本届“金竹奖”作品的质量给予了肯定,除了有聚焦中国传统文化的IP作品,更有逐渐受到关注的“亚文化”IP作品,“金竹奖”希望通过“主流的力量”带动年轻的“亚文化”IP,为中国文化IP注入新活力!”同期举办的中国IP展以及“2019中国文化IP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也一同助力开启中国文化IP新纪元。

  此前,小凉帽系列作品已在国际国内斩获多项大奖。VR 电影《小凉帽之白鹭归来》获得2017年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单元最佳未来影像、最佳沉浸影片金狮奖。“小凉帽”系列动画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 2018 年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内容开发类)银奖。小说《会飞的小凉帽》作品著作权人荣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 2018 CPCC 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专家特别提名奖”。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成功入围第十四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

  小凉帽系列动画片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的概念短片已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和哔哩哔哩BliBli等多家视频门户网站上线,正片将于近期在各大电视台少儿卫视,新媒体平台等播出。《会飞的小凉帽》童话小说已在深圳各大书城以及电商平台发行。有声小说在飞扬971广播电台“七点早自习”节目热播,在同时段节目中排名深圳地区电台收听率第一。有声小说已经上线“蜻蜓FM”并持续热播,并在“懒人听书”APP上再次掀起热播狂潮。

   

  

编辑: 李强

“小凉帽”IP再获国家级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