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2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10月1日6时30分,深圳市委、市政府在市民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市领导同各界代表共1500多人出席仪式。陈如桂主持仪式。
  
  上午6时30分,升旗仪式开始,由武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上。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着朝阳冉冉升起。
  全场人员庄严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分别向国旗行注目礼和军礼,庆祝新中国70华诞,献上衷心祝福、美好祝愿。
  仰望五星红旗,全体人员齐声共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响彻晴空。伴着歌声,数百只和平鸽飞上蓝天,展翅翱翔。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有:深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深圳警备区、武警深圳支队主官,老战士代表,中直驻深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市有关人民团体、市各民主党派的主要负责人,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代表,驻深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代表,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学生、先进人物和各界群众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