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2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日前举行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名全国、广东省、深圳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讴歌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叙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所取得的实践创新,共同表达为祖国自豪,为深圳骄傲之情。
  座谈会气氛热烈,形式活泼。广东省人大代表田地为大家朗诵了自创诗歌《向未来先行》,深圳市人大代表杨乐现场演唱了《代表人民》等歌曲。与会人员还合唱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祝福祖国。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锐意改革、砥砺奋进,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正是40年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使深圳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农业县发展为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40年来,深圳始终保持着“敢为天下先”的气质,从“敢闯”到“善创”,从“改革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区”,始终用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经验书写时代的动人篇章。
  结合人大工作,骆文智提出4点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依法规范履职,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旗帜鲜明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