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2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在全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深圳市委办公厅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一首首随着时代应运而生的经典歌曲,在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述和现场铿锵激昂的音乐旋律中,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用音乐向党致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由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飞扬971总监、党支部书记刘洋同志主讲。他用《国际歌》《保卫黄河》《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等12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历程。当《义勇军进行曲》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全场起立,面向国旗齐声合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党课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饱含深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王伟中表示,这是一堂形式新颖、感人至深,令人热血沸腾的党课。他充分肯定这种以音乐为载体的主题党课形式,希望紧跟时代、不断创新,以干部群众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推动党课更多深入基层,走进学校、企业和社区,共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好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国情怀,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凝聚力量。
  “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党史,与时代同忆、与时代共鸣,原来党课还可以这么上。”大家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非常难忘。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这些经典乐曲是时代之强音,奋进之号角,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当好新时代的拓荒牛、弄潮儿、追梦人,为深圳这座奇迹之城书写新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