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名为“我的眼睛——闵之舜个人作品展” 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开幕,这也是今年10岁的闵之舜首次举办个人作品展。此次展出的作品有插画,油画,装置和建筑模型三十余件作品,吸引了来自深圳、香港、广州等大湾区的艺术爱好者、专业人士和教育工作者。

   

  

  闵之舜是小燕画院小燕巢的优秀学员,从4岁的时候就跟着小燕画院创始人吴小燕、董建国老师在小燕画院学习。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闵之舜的油画作品用色大胆,寓意丰富。比如,油画作品《我的眼睛》呈现了不同动物追逐阳光、云彩,眼睛也成为世间万物追寻生命之光的象征;油画作品《有国才有家》则以红、黑、白等色彩的运用,展示了一个孩子内心的忧虑和期盼;《音乐之声》、《平行世界观》等作品则让人感受到一个个生命的呼吸,透露出的神秘之感,唤醒观者心灵深处的直觉。

   

  

  现场近百位参观者都是自深圳和香港的艺术爱好者、专业人士。深圳的初一学生黄同学表示,自己也学画多年,今天看到自己的同龄人所作的艺术作品,深受启发和震撼。“色彩和线条的运用都是非常大胆,作品里很多内容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他说,“也启发了我以后的绘画创作,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插画、装置艺术等更多艺术门类。”

   

  

  巢美术馆执行馆长程念评价道:“从闵之舜的作品里我能感受到她在艺术中对生活对生命自由表达的乐趣,感受到她在艺术创造中思想充分表达和被理解尊重的欣喜。绘画记录了她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给了她如同寻宝探索般的乐趣,通过画画养成了她观看世界的习惯,学会观察四季的变化去感受艺术的美好,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妙不可言,画画也让她学会关心人,发现人的价值。她通过她的眼睛去观看世界,用她的作品去感知世界。”

  小燕画院创始人、策展人吴小燕表示,闵之舜在运用各种素材进行创作的时候,充满想象力,而且素材的混合运用非常棒。展出的有平面作品、也有立体作品,可见孩子的视觉和触觉都能够交互地使用,对媒介的特质非常熟悉。特别是在连接技巧上,可以看到每一件作品都十分完整,我们能从中看到奇异的想法、创意和思考的脉络。“青少年美术教育就应该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世界,不断地在尝试探索,不断地增进对世界的理解。”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