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28日消息(记者李强)由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诚信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暨2019年中小企业诚信榜揭榜授信典礼”在深圳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出席并为典礼致辞,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等政府部门领导,27家合作银行、多家合作机构负责人及数百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共450余人参加了典礼。欣旺达、海能达、德方纳米、达实智能等148家上榜诚信企业获得了深圳担保集团的无抵押纯信用担保授信,本届诚信榜授信总额度达100亿元


  “中小企业诚信榜”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一项重要活动,由深圳担保集团自2003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上榜企业可获深圳担保集团授予的500-5000万元“免抵押、免质押、免留置”的授信额度,额度3年内有效,可循环使用。据悉,此笔授信额度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40家担保集团合作银行均可使用。截至目前,“中小企业诚信榜”已为超过1000家企业授信达360亿元,行之有效地发挥了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推动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的作用。本届“中小企业诚信榜”,自9月启动接受企业报名以来,得到了各大合作银行、协会以及运营管理深圳多个创新园区的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还被纳入由深圳公共信用中心推出的深圳“信用宣传月”系列活动中。


  上榜企业代表欣旺达董事长王威表示,欣旺达已连续5届成为上榜企业。“中小企业诚信榜”通过担保授信来褒奖诚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点赞,是深圳市诚信建设的一面鲜明旗帜。从第一笔贷款到如今上市后的发债,深圳担保集团已累计为欣旺达提供了数亿元的融资担保,欣旺达成为如今国内锂电池产业的龙头企业,离不开深圳担保集团的大力支持。

  像欣旺达这样在成长路上获得深圳担保集团融资支持的企业数以万计,其中136家企业在担保集团的助力下在国内外主板、中小板成功上市。

  主办单位深圳担保集团是1999年底深圳市政府出资设立的专业融资担保机构,是全国担保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注册资本80亿元,净资产超过100亿元,资本市场评级AAA级,服务过的企业达30000家次,累计担保额达4400亿元。深圳担保集团是工信部评选出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致力于为广大中小微企业、高科技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覆盖其全生命周期的创新金融服务,与企业一起共筑美好未来。

  适逢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时点,深圳担保集团以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通过举办“中小企业诚信榜”活动,深入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改善营商环境,为“双区”建设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