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10日消息(记者刘祎辰)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设立“中国品牌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国务院公布设立以来,深圳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连续4年举办“中国品牌日”地方特色活动的城市,有力推动了品牌建设工作的开展。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全面转移至线上举办,被纳入“中国品牌日”活动序列的深圳地方特色活动也于当天通过云直播形式展开。

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今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紧扣“双区”驱动的背景,共设3场系列活动,20余位国际知名品牌服务机构、国内学术界、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头部新媒体机构的专家大咖将在12小时的直播中,接力探讨疫情下的品牌建设之路,为“深圳制造”、“深圳品牌”走向全国乃至全球贡献智慧。


 

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建设云峰会

 

51015:0018:00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建设云峰会”作为2020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主体活动,以“湾区品牌全球化 ‘双区’在线共起航”为主题,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商报、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共同主办,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以及部分行业协会、单仁资讯集团等单位协办,“呵护健康,关爱生命,让生活更美好”的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全程冠名播出,凤凰网(广东科技)作为战略合作媒体进行了详细报道。

本次云峰会分为专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部分。专题演讲环节,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Brand Finance(品牌金融)中国公司总裁陈忆登,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央视财经评论员单仁,Longitude龍睿品牌咨询CEO姚承纲,4位品牌界的重量级别大咖将在线发表专题演讲,他们用国际化的视野,分析疫情后的品牌经济发展趋势,为“深圳制造”、“深圳品牌”走向全国乃至全球贡献智慧。

 

在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著名品牌培训专家李朝曙主持的圆桌对话中,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轮值CEO张莉,携手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尤志略,创想三维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辉林,好博窗控董事长李增榜,围绕“凝聚品牌正能量?同舟共济战疫情”展开对话,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分析探讨了疫情下的品牌建设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云峰会作为2020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与国家“中国品牌日”官方网站连通,510日至12日期间,进入“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的“深圳特色展区”即可了解更多深圳品牌的相关信息。

超级品牌大咖说直播峰会

 

51010:0020:00,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与灵臻传播集团共同发起的以“品牌制胜”为主题的“超级品牌大咖说直播峰会”,长达10个小时的连续直播中,灵臻传媒集团副总裁、超级品牌战略专家吴子剑,冠德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杜嘉荣,有赞深圳区负责人张哲珲,量子资本董事长宁志翔等10位来自石油化工、零售科技SaaS服务平台、文化传媒、电商、行业协会,极具影响力的行业大咖、品牌领袖,围绕“中国品牌战疫”、“数字创新”、“战略制胜”三大议题展开探讨。

10位嘉宾结合成功实践的历史经验,立足当下数字化创新、头部新媒体机构前沿方法论,布局未来的前瞻韬略,以接力直播的形式为全球疫情下的品牌寻找制胜之路,以强大的品牌智库,激发企业品牌逆势增长。

 

科特勒增长实验室公益直播

 

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可以说出乎所有人意料,直接让餐饮、旅游、住宿酒店等线下服务业,以及出口制造业深陷销售萎缩的泥淖。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各个行业将面临怎样的挑战,企业在后新冠时代又该如何进行营销战略布局,最大程度地缓解经营压力?

51020:3022:00,由科特勒咨询集团主办,深圳工业总会作为联合直播单位开展的2020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科特勒增长实验室·破解新营销公益直播”举行,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以《后新冠时代的营销战略新思维》为题,跨洋分享疫情期间的观察和感悟。

针对“后新冠时代”日益发展的“去消费主义”思潮和需求,企业该如何生存和发展,以及未来经济将以何种姿态恢复增长等企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菲利普·科特勒一一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为帮助参与直播活动的企业家更好地结合当前经济环境做好品牌营销规划,菲利普·科特勒还与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开展直播互动,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在本次直播活动期间,科特勒咨询集团创始人、全球合伙人米尔顿·科特勒也发表精彩的致辞演说。

 

51010点至22点长达12个小时的接力直播,20多位嘉宾带来品牌建设、品牌营销、品牌创新的诸多精彩观点和建议,也带给品牌界更多启示,此次活动必将为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大力推动品牌经济发展、有力推动“双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