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2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620-28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如约在深圳市福田会展中心拉幕。记者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前身为“深港澳国际车展”,过去已成功举办23届,作为中国“年度三大车展”之一,也因深圳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指标性地位,历来被业界誉为“风向车展”。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规模达13万平米,102个汽车品牌,展出新车近1000辆,现场共计举办近50场新闻发布会,从今天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8日。

虽然受疫情影响,现场各项防控措施严密,但丝毫没有影响观展者的热情。受到近期一系列如限牌措施松绑、补贴力度加大等的利好影响,不少观展者也是“持币”而来。

记者注意到,就在六月初,深圳市消委会持续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系列公益活动的基础上,公布了车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对深圳市内各品牌4s店的服务水平作出权威评价,目前已对宝马、奔驰、奥迪等品牌的排行进行公布——


横比深圳各宝马经销商 森那美高比分夺冠

 

例如,在610日公布的宝马篇中,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前三的是深圳森那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7.51)、深圳市创丰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6.93)、深圳南方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5.77)。

其中深圳森那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该司是经营26年的老店,在“成立年限”方面得分最高,在投诉处理情况方面,该司“提出方案速度”方面得分最高,和解成功率最高,调解成功率也相对较高。

而消费评价指数排名较为落后的是深圳宝源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59)、深圳中升汇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48)、深圳市宝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17)。 这三家企业在 “接单速度”、“提出处理方案速度”以及和解成功率方面得分较低,导致总体得分较低。其中深圳市宝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未及时接投诉工单和提出投诉处理方案的情况,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附件:《深圳市消委会汽车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深圳宝马篇》(201951-2020430日)
 

  奥迪在深各经销商中 德迪仅录得一单投诉夺冠

 

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前三的是深圳市德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7.5)、深圳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7.14)、深圳市增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7.02)。其中深圳市德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在统计期内,其在消委会投诉处理系统中仅有一单消费投诉,并迅速与消费者达成和解,因此其投诉处理情况得分最高。

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前三的是深圳市德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7.5)、深圳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7.14)、深圳市增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7.02)。深圳市德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在统计期内,其在消委会投诉处理系统中仅有一单消费投诉,并迅速与消费者达成和解,因此其投诉处理情况得分最高。

附件:《深圳市消委会汽车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深圳奥迪篇》(201951-2020430日)


  奔驰榜单老店仁孚特力获得领先

 

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前三的是深圳市仁孚特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7.58)、深圳市南方腾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7.00)、深圳市鹏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6.31)。其中深圳市仁孚特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该司是经营15年的老店,在“成立年限”方面得分最高,“接单速度”方面得分最高,在投诉处理方面,该司和解成功率及调解成功率较高。

消费评价指数排名较为落后的是鹏星行汽车服务(深圳)有限公司(4.10)、深圳百汇之星实业有限公司(3.64)、深圳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61)。这三家企业的 “接单速度”、“提出处理方案速度”以及和解成功率方面得分较低,导致总体得分较低。

附件:《深圳市消委会汽车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深圳奔驰篇》(201951-20204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