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16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邹凯)20201112日,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作品大赛结果揭晓。华侨城文化集团出品的小凉帽系列动画荣获“最佳系列动画片”银奖!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是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协办的动漫类专业赛事,作为厦门国际动漫节的重头戏,本届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受到动漫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大赛自2008年举办首届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和推广国内优质的动漫作品和人才,鼓励动画技术在各行业和领域的应用,并以此为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厦门市动漫产业发展。历经十二年沉淀,“金海豚奖”已发展为我国动画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


  《小凉帽》52TV动画已上线覆盖共计13家国家级电视台、上星卡通卫视、地方电视台;覆盖全国20个省份的31IPTV和数字电视的新媒体播出平台,覆盖率近70%;暑期在央视少儿、湖南金鹰卡通、北京卡酷少儿、广东嘉佳卡通、江苏优漫卡通、广东少儿热播,持续位列全国收视率排名第一,最高达1.08%;在主流视频平台优酷热度超5000分,跻身优酷平台全网女孩最爱看Top20榜前三,成为2020年上线动画片最热门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