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故事》征集评选颁奖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圳故事》宣讲启动仪式”日前在深圳市思想政治工作培训中心隆重举行。中共深圳市委委员,深圳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瑞琦,《深圳特区报》原总编辑陈锡添,《SHENZHEN DAILY》原总编辑、深圳大学教授辜晓进以及部分获奖作品作者、主讲人等出席了活动。活动上,《东方风来满眼春纪实》、《领袖与渔民村》、《钢琴教父——但昭义》、《深圳企业家造福雪域高原》、《为人类健康护航》等9部获奖作品的代表,以亲历者身份讲述了党领导特区建设和特区企业发展的感人故事,拉开了深圳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圳故事》宣讲”的序幕。


    李瑞琦在致辞时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从一个边陲小镇一跃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性城市。深圳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干出来的。40年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值得我们用功用情用心去努力讴歌,值得我们用浓墨重彩去精心描绘,值得我们大书特书。此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数量多、质量高,是大家用真情实感把各区建设的各个行业、每个重要的时刻用文字,用讲故事的形式,书写出来的。其中的每个故事都很精彩、很感人。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元年,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企业文化研究会的会员单位和全市各企事业单位,都能够秉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梁的企业文化理念,以新的发展观,新的发展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本次《深圳故事》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讲好党领导特区建设发展的故事,讲好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故事,充分宣传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圳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历时5个多月,征集到文字、音频、视频、图片等形式作品1000余部。评选出《邓小平为深圳题词》、《东方风来满眼春纪实》等一等奖作品10部,《MFG迎难而上为城市经济增添勃勃生机》、《深圳企业家造福雪域高原》、《为人类健康护航》等二等奖作品10部,《改革创新成就水贝万山》、《缘起大亚湾》、《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改革开放》、《爱国归侨的情与琴》等三等奖作品10部,以及优秀奖作品20部、入选奖作品50部。此次获奖的作品,主题鲜明突出、感情充沛真挚,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深圳故事》征集评选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圳故事》宣讲”活动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新闻网,以及深圳羽菲琴行、大根控股、MFG、深圳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奇颖文化传播、启宇达文化传媒、新语众文化传播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据悉,主办单位还将会把100部获奖入选作品整理出版,并将组织获奖入选作品作者在企业和社区巡讲。以亲历者宣讲的方式,再现党领导特区建设的峥嵘岁月,为深圳的改革开放指路加油的难忘时刻。再现钢琴教父但昭义为深圳钢琴之城建设鞠躬尽瘁、MFG等优秀的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云茶之邦主动帮助老少边贫地区脱贫致富、安多福科技为人类健康护航、央企筑梦核电强国、水贝万山以创新引领发展、爱国归侨为深圳文化建设的无私奉献等永不过时的伟大精神与壮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