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3月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3月8日下午,深圳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新国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目前,深圳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以及深圳监狱、戒毒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街道政法委员中开展,为期4个月,至6月底基本结束。其中,深圳监狱教育整顿结合专项治理,延长至10月底。

  据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同时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查纠整改环节,将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同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并针对政法系统其他禁而不绝、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从而进一步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

  发布会上,余新国代表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郑重承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从市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努力为“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便于社会各界对深圳市政法队伍进行监督,指导组进驻期间设值班电话:(0755)82820800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0003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jyzd@szszfw.gov.cn。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