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23日消息 322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上千员工纷纷自发组织观看,掀起了学习抗疫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热潮。

   

  本次专题节目中,中建集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指挥长陈卫国、火神山医院项目施工工长余南山、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机电安装组区域负责人刘斌等,分别讲述了中建集团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故事,彰显中建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华南公司广大员工观看后纷纷发表感想,“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曾担任过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张美怡,对片中人物所说感同身受,并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共产党员身先士卒、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华南公司广大员工通过集中观看、个人自行观看,联合业主、监理、农民工兄弟共同观看等形式,在67个在建项目工地,总计超千人观看了《榜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