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央广深度

央广网

深圳布吉国税地税联手为大芬油画村宣讲税收政策红利

2016-03-28 16:09:00 来源:

  通讯员覃兆庚 杨利军报道:325日下午,深圳国税布吉税务分局和地税布吉税务所工作人员,联合走进全国知名的文化产业基地——大芬油画村,开展文化产业转型及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为画商送上税收政策的更多红利。

  大芬油画村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文化产业示范单位”,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年均可创销售额达上亿元。随着文化产业实施“营改增”和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相关政策近年来陆续推出,大芬油画村税负有了更多减轻。税务部门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大芬油画村小微画商多、个体工商户多,在纳税环节中存在增值认定难等问题。国、地税部门经过联合研究认为,大芬村的大部分画商适用“个体工商户”核定征收政策,能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为了将税收政策红利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大芬油画村的活力,国、地税部门专门组织了此次上门辅导和宣传活动。 在宣讲现场,来自布吉国税和地税所的工作人员,为大芬油画村的画商现场讲述各类优惠政策,并解答他们关于税收问题的疑惑。据了解,当天约100多画廊业主及画家代表踊跃来到大芬美术馆听取了宣讲。布吉国税局税源管理四科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活动,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度将进一步提升。下步还将针对大芬油画村文化产业的特点,在税收管理方面进一步制定一些便民政策,帮助大芬油画村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编辑:郑柱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