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圳校友会2017嘉年华活动圆满举办

2017-06-12 11:25:00来源:央广网深圳

        61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数百名校友齐聚深圳,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交流联谊活动,作为我国三海一核领域最大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基地,大会围绕着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如何发挥校友的学科优势,建设校友交流互动平台、校友助力帮扶计划等展开了探讨,为加强兄弟城市之间的友好往来,推进学校和校友在深圳更好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深圳校友嘉年华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四百多名深港澳及周边校友到场,年级跨度从哈军工1963到哈工程2014级,此次校友嘉年华活动以运动会形式展开,既有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激情昂扬的军歌互动,又有篮球赛、足球赛、微马、拔河等多项团体活动,在汗水与欢笑中,展示了哈工程“忠诚、坚韧、团结、创新”的办学精神,加深了校友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19632014级校友参加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是工信部直属的“国防七校”之一,以“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深海工程、核动核电)为办学特色。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友办主任刘文、深圳校友会会长王健、广东校友会会长黄冰华、大连校友会会长杨玉立等嘉宾也到场参加此次嘉年华联谊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书记姚利民致辞

        姚利民在致辞中表示,哈工程前身为新中国第一所高等军事技术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201746日,随着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哈工程成为唯一被国家授予“航母建设突出贡献奖”的大学。随着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哈工程将继续发挥在重大科研领域的带头作用,为搭建两地互通互助做出贡献。

 

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王健致辞

        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王健在致辞中表示,哈工程建校以来,产生了多个中国第一,国内一艘实验潜艇、第一艘水翼艇、第一台舰载计算机、第一套条带测深仪,填补了国内多项科研空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作为首批经济特区,哈工程为沿海的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期,哈工程深圳校友会必将更好发挥“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两大核心功能,做好凝聚深圳各界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

 

哈尔滨工程大学400多名深圳校友年会合影

        据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友会组织了“哈工程走进高新投”、“双创论坛”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编辑: 杨振
关键词:

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圳校友会2017嘉年华活动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