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金贝奖颁奖典礼上海举行

2017-08-01 09:36:00来源:央广网深圳

   729日,由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届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金贝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盛大举行。

2017年资管年会现场

        此次资管年会,大咖云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新富资本董事长李先林、新富财富管理公司总经理何良及诸多资产管理界知名人士出席了论坛,他们与莅临现场的金融行业精英,就金融监管、金融创新以及大类资产配置等多个话题,展开探讨,并明确在统一监管的趋势下,正在快速发展的资管行业,必须谋求改革创新、推动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中国资管年会主题论坛现场

     作为业内最全面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盛会及评选,《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金贝奖”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次现场揭晓的第十届“金贝奖”获奖者均是资管行业里的优秀企业代表,由专业的机构和专家,从收益、创新、风控等多个维度,结合“定量”与“定性”分析,对参评企业给予客观评价。最终,遴选出卓越的资管机构,并对其进行表彰。

 

新富资本董事长李先林参加2017年年会

     值得一提的是,继2015年、2016年蝉联21世纪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最具发展潜力私募资产管理公司”和“卓越竞争力私募资产管理公司”后,在第十届中国资管年会暨“金贝奖”颁奖典礼上,新富资本凭借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再次独揽私募行业最高奖项-2017最具竞争力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新富财富管理公司总经理何良上台拿奖(左一)

        除新富资本外,此次还有嘉实基金、平安银行、诺亚财富、国泰君安证券等优秀机构也榜上有名。

       7月中旬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除了“风险”二字,“监管”也成为高频词汇,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金融监管强化将成为主旋律。今年以来的种种监管新规显示,降杠杆、去空转,已成共识,也必然落地。在这样严监管的背景下,如何破与立,成为第十届中国资管年会探讨的重要话题。

      金融去空转,降杠杆背景下,资管机构有阵痛,更有发展的巨大空间。去年以来,央行会同相关金融监管部门积极制定统一的资产管理业务标准规制,如今这些标准如何设定,也成为市场密切关注的方向。对此,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表示,统一资产管理业务标准规制的初衷,主要源于近年来资管领域出现的产品形态、表外扩张以及风险承担等乱象,而统一资管业务的监管规则正,更重要的是要树立加强宏观审慎、落实功能监管等资管业务监管的新理念。

  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严格风控和稳健发展的资管机构,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2013年成立,迅速成长起来的新富资本,如今资产管理规模已逼近155亿元。此次其凭借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独揽私募行业最高奖项,组委会特邀公司董事长李先林代表私募行业参加“大类资产配置主题论坛”圆桌交流,与来自一流券商、银行、资管等机构高层代表,共话2017年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方向,碰撞心得。

       2016年全球市场黑天鹅频发,2017年调整持续。在股债期货及海外市场,资管机构各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和投资风格。新富资本董事长李先林表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尤其是二季度,经济增速大超预期,相关周期行业股票和商品均录得较好的表现,展望2017年下半年,虽然去杠杆会对经济预期有影响,但是地产和工业补库存还会继续,甚至不排除启动设备周期。

       在监管趋严的市场环境下,资管行业正迎来更大的发展。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中国大资管行业规模已超100万亿元。在资管行业快速发展期,很多优秀的私募公司也逐渐脱颖而出。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新富资本共发行产品91只,基金规模达到90余亿元。对于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李先林认为,下半年经济形势并不悲观,股市和商品仍将是大类资产配置的重点。在股票方面,低估值和盈利稳定的公司具备配置价值,但是更大的机会在创业板中的优质成长股,这也是新富资本下半年重点挖掘的机会。

       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及国内企业产业升级而产生的境外投融资需求的日益增长,金融机构的国际化布局将逐渐扩大。谈到企业海外投资,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认为,应该理性看待国内企业对外投资,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八大对外直接投资的国家。但不要忘记中国仍是一个新兴市场,是跨境直接投资市场的新生力量,还有很多路要走。

       此外,来自金融机构、技术公司及第三方机构的专业人士,还就金融科技的应用转化以及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杨振
关键词:

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金贝奖颁奖典礼上海举行